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先锋队
建队日│重拾光影,找寻威海红领巾温暖记忆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飘扬的红领巾、崇高的队礼,少先队的鲜明符号,让一代代少先队员铭记。

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儿童队诞生,1953年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对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来说,少先队员曾是他们最骄傲的身份。

走过71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直接带领下,引领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的事业,不断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让我们翻看老照片,

重拾光影,

找寻威海红领巾的温暖记忆!

 

鼓号操大赛

老记忆

 

威海市首届鼓号操大赛

 新时代

新时代少先队鼓号操大赛

少先队宣传活动

老记忆

90年代红领巾宣传岗

新时代

新时代“校园少年先锋岗”活动

 

新时代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活动

 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

老记忆

 

1995年,威海少先队开展“抗日故地千里行” 活动

1999年,威海少先队积极参与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共话家乡50年手拉手书信赛”,全国选调100名获奖者进京受奖,威海7名少先队员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大会,时任全国少工委主任赵勇与队员合影,对威海队员给予高度赞扬。

新时代

2016年,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环保创意嘉年华”活动,全市共征集作品275件,其中大型贝雕创作、纸雕话环保、多功能垃圾桶3件作品参加了全省少儿环保创意作品展,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广泛称赞。

2019年,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举办

“红心永向党”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威海故事”短剧展演

少先队劳动教育

老记忆

 

90年代红领巾劳动教育

新时代

 

新时代少先队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少先队体验教育

老记忆

少先队员在机电公司门市实习

少先队与县机电公司经理一起谈管理

少先队员野餐活动

新时代

 

少先队员走进社区参与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少先队植树活动

童心追梦、奋力向前,红领巾与未来相约,在星星火炬指引下,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实现伟大中国梦,全市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