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紫光实验学校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处于青春期的女生们,她们有着灿烂的笑容,绚丽的梦想,丰富的情感。她们急切地关注着自己的成长,兴奋中带着迷茫,迷茫中充斥着烦恼。为了引导高中女生正确对待身体、心理的变化,有效地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生理、心理的困惑以及对学习和生活造成的影响,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5月6号下午,校团委邀请妇幼保健院的王辉主任带领高一女生开启了一场青春的生命之旅——《因为美丽所以珍惜》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辉主任首先带女生们了解自己的身体,为她们细致的讲解了女生们应该如何保护好自己。随后王辉主任针对当前在校女生青春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主要从青春期特点及生理、心理变化,“早恋”现象,如何与异性正常交往及提高自我保护等五大部分进行了讲解。讲座中,许多真实的案例引发了女生们的思考,王辉主任和女生们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女生们纷纷表示,人生的每一步都很关键,要郑重对待人生抉择,做到自尊自爱!

最后,王主任强调,女孩子要自控、保护自己,积极面对遇到的难题,有的放矢的解决实际问题,直面挫折,珍视生命,做一个自尊自爱、富有知识的健康女孩。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举行,为学校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教育指导平台。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困难,珍爱生命,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希望通过讲座同学们能真诚地面对自己在成长中的问题;在与他人友好相处中智慧地处理青春期所遇到的困惑。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