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先锋队
手拉手 心连心 “威海·枣庄”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小学组)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对对口支援枣庄市青少年的帮扶,近日,共青团威海市委联合共青团枣庄市委共同举办了“威海·枣庄”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活动分小学组和初中组两期。7月24日,10名建档立卡、品学兼优的枣庄市小学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威海,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之旅。

 活动首日,枣庄师生一行走进山东大学(威海),感受高校魅力;行走沿海观光线,领略威海美丽的自然风光;观看爱国影片《甲午大海战》,积累知识,为参观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做准备。

 

 次日,10名威海“志愿家庭”的孩子与来自枣庄的小学生手拉手,结对子,共同走进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参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历史选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等,近距离感悟甲午海战震撼人心的场面,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远道而来的小学生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刘公岛,岛上景色秀丽,风光怡人,同时又有历史的厚重感。进入甲午战争陈列馆,孩子们立刻被沉重的建筑风格,珍贵的史料文物所震撼,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威海卫保卫战、刘公岛保卫战的历史展现在大家眼前。随后在带队老师带领下,一行人又参观了历史选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等景点。影片《甲午大海战》的画面、讲解员的解说与眼前展馆陈列相结合,带给小学生们更丰富更深刻的体验和收获。

 行程第三天,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重温沧桑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此后,一行人来到威海市科技馆,学习科学知识,体验新奇有趣的科技发明,探索丰富多彩的科技世界。

 此次夏令营红色之旅走进威海红色故事、感悟威海红色人物、传承威海红色精神,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孩子们都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从小立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长大做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