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发布】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开始申报啦!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近日,山东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下发了《关于申报2017—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的通知》。已满两年的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快根据山东省青年文明号评选要求进行申报吧!

    一、申报条件

1.符合《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已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两年以上的集体。

2.工作业绩在本行业(系统)、本地区同层级创建集体中具有较强示范性、代表性、影响力。有规范的岗位创优标准,有完整的青年文明号创建计划、目标和具体实施措施等。

3.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战略谋划工作,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营造良好氛围,特别是在助力“一次办好”等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中展现良好作为,形成新亮点。

4.集体团组织健全,团干部、团员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团的工作活跃,积极参与本行业、地区团的重点工作和团的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认真开展主题创建和“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等活动,按要求进行形象和服务展示。

5.集体应遵纪守法,2017—2018年期间曾发生社会恶性事件、重大安全事故,集体成员有违法违纪的不得申报。

二、有关要求

1.各市、大企业团委,省级驻鲁团工委、行业团(工)委等负责未启动行业的申报工作,不得与已启动行业重复。已启动行业名额分配、遴选考察、公示推报等工作,由行业主管部门归口负责,遴选考察须征求市级团委意见或联合实施。其中,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评选工作纳入海关序列,海关、税务等行业的基层创建集体由于机构改革,存在职能融合、队伍整合的实际情况,重组集体参加本届次评选,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集体成员和领导班子比较稳定或工作接续良好,原集体成员人数占比50%以上,能够持续开展创建工作,保持良好的创建质量等,集体基本条件符合《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原旅游、海洋、粮食等报备集体的评选工作,纳入各级团组织独立评选的序列。

2.申报集体须填写《2017—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申报表》,并提交创建材料(文字材料2000字以内,并附2017—2018年度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清单,包括时间、地点、参加人员、活动名称及内容、相关活动照片、新闻报道截图等)。

3.申报集体要以窗口服务行业为主,非窗口的机关内设科室,原则上不予认定。因机构改革整建制调整的单位,仍符合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按现所在单位归属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须由现单位出具变更情况说明(加盖公章)。

如果您符合申报条件,但对于申报还有疑问,欢迎致电威海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领导小组,联系人:解庆林,游洋,联系方式:5225125。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关于申报2017—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的通知》及相关附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