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160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2019“荣马”赛事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5月3日,歌尔·2019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在我市成功举办,团市委招募来自哈理工荣成校区、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的1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今天凌晨4点半,1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医疗救护、秩序维护、能量补给、辅助直播和计时、礼仪接待等50个指定岗位全部集结完毕。赛事服务中,他们以极大的担当、责任、热情、干劲、毅力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累计服务超过2万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其中,招募了600名医疗服务志愿者,赛道沿途每公里配置志愿者不少于10名,终点配备赛后恢复志愿者60名,时刻准备为身体不适的选手进行救助,为参赛完的选手减轻疲劳;赛道补给的490名志愿者分布在17个站点,为选手提供饮用水、喷淋和指引服务;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在起终点等处从事分流、指引、检测、物品存取;比赛结束后,25名礼仪志愿者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还有很多志愿者主动留下清理赛场,坚守到最后。此外,赛前40名青年志愿者还做好了完赛包的分装、整理;130名博览会志愿者连续工作四天,为1.2万参赛选手发放相关物资并进行芯片调试。

据了解,为服务好今年的“荣马”,团市委从年初就开展着手理顺大型赛事青年志愿者管理机制,提早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同时加强了对赛事志愿者的培训,共举办通用培训、专岗培训、实地调训10场次,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志愿者服务的专业性,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