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团市委三项创新扎实推进圆梦“微心愿”项目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一是创新“微心愿”认领帮扶方式。2014年11月,团市委通过“荣成共青团”微信平台发起了指尖上的微公益— “微心愿”品牌项目。该项目运作流程是团市委到各学区征集贫困小学生的微心愿,涉及书包、课外书、衣服等,通过微信平台对外发布,由社会爱心人士认领,最后由团市委工作人员及爱心人士将“心愿”物品送到学生手中,寒暑假除外,每月一期。随着经验的积累,团市委采取“团体认领与个人认领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推进“微心愿”帮扶项目,即由原来的个人认领扩展至企事业单位团体参与,线上认领推广至线下发动。建立【指尖上的微公益—微心愿】微信群,不断凝聚参与力量,将“微心愿”项目推向纵深发展。

二是创新“微心愿”陪伴成长形式。为不断丰富圆梦内涵,团市委将“圆梦微心愿”与“一起”系列活动相结合,组织爱心人士带领常年圆梦的学生参与一起做美食活动;积极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系,争取冠通路桥爱心企业赞助支持,冠名2018—2019年度“微心愿线下亲情陪伴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来自各行业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陪伴崖西、荫子、大疃、上庄、滕家、王连、幸福街小学的90名贫困学生开展了红色观影、户外素质拓展、美丽乡村游学、采摘游等系列活动;通过“别样微心愿 共圆舞蹈梦”主题圆梦形式,发动龙河车业、万鸿食品机械加工厂捐赠资金5000元帮助石岛实验小学5名贫困学生学习芭蕾舞;立足荣山协作项目,广泛发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帮扶山亭200名贫困学生圆梦心愿,捐赠资金折合人民币4万余元,荣成市鑫通食品有限公司、荣成市威泰水产有限公司还长期捐助山亭区4名优秀贫困学生直至大学毕业。据统计,“微心愿”活动已开展48期,帮扶贫困青少年830余名,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33万余元。

三是创新“微心愿”宣传激励机制。在保护贫困学生隐私的情况下,团市委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壮大其知名度及影响力。立足我市守信激励政策,团市委积极与市社会信用中心联系,为符合加分条件的爱心企事业单位及青年志愿者进行信用加分。同时,为表彰先进,团市委还印制“微心愿”个人及团体认领证书,不断提高爱心企事业单位及青年志愿者的参与感、获得感,通过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倡树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