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春普法 《宪法》先行”团市委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2月4日,第二届威海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山东大学(威海)法治文化节集中宣传活动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共青团威海市委以“青春普法 《宪法》先行”为主题参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设置了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学术系列讲座、文艺演出等多个板块。活动中,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由团市委、市未保委编写的《“彩虹伞”青少年自护教育手册》,向现场的群众宣传青少年自我保护所必须掌握的知识和办法。

                     

今年以来,团市委以“彩虹伞”为主题,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自护教育等系列活动,组建涵盖检察、公安、消防、青少年社工等在内的500名青少年自护教育志愿宣讲队伍,发放《“彩虹伞”青少年自护教育手册》2000余册,就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等内容走进校园进行宣讲,覆盖全市中小学22万名青少年,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