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最新动态
【青鸟计划·青聚威海】哈工大(威海)博士生实践队赴文登区学习调研乡村振兴建设成效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深入开展“青鸟计划•青聚威海”,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威海、爱上威海、留在威海,12月1日,哈工大(威海)博士生实践队一行10人走进“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文登区界石镇梧桐庵村,学习调研该村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方面的重点举措及工作成效,共同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实践之路。

实践队首先参观了梧桐庵村自筹建设的昆嵛山红军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与当地老百姓之间的动人故事,对红色胶东在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振国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梧桐庵村的村容村貌及村委会办公室,了解了近年来梧桐庵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园林景观打造等方面做出的重要投入,学习了村委会在村民家庭卫生评比、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精细化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代表们就新形势下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问题,与于振国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是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工程的有力实践,也是开启“青鸟计划·青聚威海”活动的有效尝试。通过实地调研及座谈交流,博士生代表们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基层群众的无比关怀,也深刻体会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农村百姓生活改善、幸福指数提升等起到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取早日学有所成、所学专长,为国家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贡献更多青春智慧,为“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