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工作 >> 青年企业家 >> 协会动态
公益众筹 助力扶贫丨团市委通过“青益筹”平台筹集爱心资金14.94万元
访问次数: 发布:谁谁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帮助我市困难青少年温暖过冬,在元旦、春节期间,团市委、市青联、少工委联合开展了“青春扶贫 益暖威海”2019集中行动。
    “青春扶贫 益暖威海”行动依托团省委“青益筹”平台开展线上捐赠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捐赠暖冬棉被和爱心礼包(棉衣、棉裤、棉帽、手套、围巾“五件套”),活动信息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等媒体发布后,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少工委、青企协、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社会组织等群体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进行捐赠,并在“朋友圈”晒出电子捐赠证书,其中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63名青年企业家在短短5日内捐赠资金8.82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已通过“青益筹”平台筹集资金14.94万元,捐助资金将全部用于帮扶贫困群众。
    据悉,根据团省委有关要求和流程,我市已为553名贫困群众申请了棉被和五件套,爱心物资将于近期陆续送至他们手中,余下善款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依托“青年之家”“希望乐园”等活动阵地,为各类重点贫困青少年群体捐赠书包文具、小书桌、文体用品、助学金等物资,精准服务各类困难群体需求。
    近年来,团市委积极开展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不断深化“青春扶贫 益暖威海”品牌,以学业就业创业扶贫、青年文化扶贫、青年扶贫志愿服务、志智双扶公益服务等工作为重点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团市委将集中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将暖冬棉被、爱心礼包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让他们“温暖过冬、干净过年”。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