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志愿服务进农村 义务理发暖人心 --经区团委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18年8月4日,经区团委组织韵姿美发化妆学校志愿者和入驻馨安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的“手牵手”志愿者联盟到桥头镇5个省定扶贫村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每个村的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负责给老人洗发理发刮胡子,另一路负责为老人收拾家务,打扫庭院。理发师们一边熟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一边询问需要什么发型,在理发的过程中还时不时征询老人的意见。志愿者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一致夸赞“志愿者们头发剪得好,还上门服务,特别方便,平时在理发店剪要十几块钱,我挺舍不得的,现在有了他们,以后我就省事多了。”





自2017年9月经区团委启动“金晖助老”活动以来,每月至少一次组织志愿者到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在做好规定的“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动作基础上,经区团委结合我区“靓居工程”项目和留守、失独贫困老人具体化、差异化的帮扶需要,新增“修缮粉饰一次房屋 送一场戏”的活动,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形成了特色的“七个一”活动内容,切实提升项目对贫困老人的帮扶实效。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