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温泉学校志愿者让志愿服务真正走进家庭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鲜花盛开的五月,温泉学校青年人又一次迎来了“五四”青年节。在节日的氛围里,温泉学校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关爱老人、保护周边环境等志愿服务,展示青春风采与活力,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展示出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5月3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走进温泉亿和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领导下,大家先打扫了社区的老年人活动室,不一会儿功夫,活动室就变得窗明几净。随后,青年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和清扫工具走进社区老党员杨奶奶家中,与老人一起谈心,一起聊家常,由于奶奶行动不便,不能参加党员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现场读党章和习主席十九大的讲话,与奶奶共学十九大精神。10点整,志愿者们又来到老党员夏爷爷家,党龄超过60年的老党员夏祖坤爷爷,是一名退休人民教师。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家好好保重身体,做好夏季高温防暑工作。孩子们的到来令夏爷爷十分开心,他开怀地向孩子们讲述自己年轻时的入党的经历,既讲述当时入党后找到方向努力工作的情境,也谈到现在的幸福生活,并嘱咐青年人要好好学习。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来到有着十年志愿服务经历的老志愿者刘丽阿姨家,听阿姨讲讲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志愿者们听完介绍后,都纷纷表示要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五四青年节”志愿活动,大家都深深领悟到方便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体会到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幸福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把这类活动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让更多的利民活动出现在大家的周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