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共学习 ——乳山一实小开展“小手拉大手 三十行动”共守文明交通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号召全体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积极倡导“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良好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少年儿童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重要作用,乳山一实小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三十行动”共守文明交通活动。

  各中队积极召开“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共学习”主题班会,开展文明交通宣讲活动。各中队辅导员结合队员的实际情况,讲解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出行注意事项、安全走路、文明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提醒队员在上学、放学路上不乱穿马路、不追逐打闹。在增强队员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的同时,积极倡导和鼓励队员们要当好小宣传员,向自己的父母、亲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队员们在家庭、社区、学校周边居民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队员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述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劝告家长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使学生明确相应的交通规则;倡导家长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队员们的宣传,使大家都受到一次深刻的文明交通教育,提高了人们文明交通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共守文明交通。

  队员们精心设计手抄报,广泛宣传安全知识。这些作品色彩丰富、图文并茂、书写美观,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行为,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共守文明交通活动中来:关注安全、平安是福!

  学校成立家校联盟,开设“智慧父母微课堂”,制作微视频,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文明上下学、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师生和家长争当文明使者,积极成为共守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立家长护苗服务队,利用中午和晚上两个放学时间段,与孩子手拉手,共守文明交通,为我市交通安全文明上下学树立了标榜。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教育培养队员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影响社会,切实加深了大家对文明交通认识和理解,使文明交通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