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工作 >> 青年企业家 >> 协会动态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团市委组织近20家青企协会员参加“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访问次数: 发布:谁谁

为进一步拓宽青年企业家的战略视野,提高青年企业家的战略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激发广大青年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5月5日,团市委组织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20余名会员参加了由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等部门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背景下‘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团省委副书记、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黄凯南主持了论坛,20余名涉农“长江学者”、“泰山学者”、博士生导师参加了论坛。

研讨会上,著名三农问题研究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等4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乡村人口布局变化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与新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动能转换方向”“乡村振兴主体分析:以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视角”为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很多新理论、新成果、新经验。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青岛市即墨区、济南市章丘区、蓬莱市、淄博市临淄区、荣成市作为县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后,青年企业家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专家们的主题演讲,详细学习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进一步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为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发展方向。乡村振兴商机无限,大有可为,回去后将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积极参与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了“青春建功新农村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重点围绕乡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搭建乡村振兴线上平台等五个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划,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此次活动就是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计划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广泛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活动,不断深化“团银助农”行动,打造派驻村第一书记“我的乡村我代言”等工作品牌,为助推乡村振兴略贡献青春和力量。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