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悦然活力少年”传统节日系列之端午节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端午节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传统文化节日。包粽子、编五彩绳、戴香包都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传统项目,更是老少皆宜,适合亲子互动的主题文化活动。

6月14日上午,由威海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端午粽香浓,少年承乡情”端午民俗活动在环翠区社区和学校活动室热闹展开。上午8点30分,诺和悦然公益的工作人员早早将糯米、粽叶、线绳、蜜枣都准备好,这边大姨们跃跃欲试,她们每个人都是包粽子能手,一手拿粽叶,一手捞米,只见翻转、对折、合拢、捆绳,一气呵成,瞬间一个粽子就出来了。那边学生们各自组队,或者请教奶奶,或者跟随老师,经过一番动手体验,大家包粽子的技术也是越来越娴熟。部分心灵手巧的同学还跟随“甘蔗”老师(诺和悦然公益创始人——宋晓平女士的自然名)学习端午红绳的编制。活动过程中,有位同学也用自己特别的方式把端午节的祝福送给了“甘蔗”老师,表达着自己对老师的喜爱。

 

通过体验不同形式的端午活动,不仅可以促进邻里感情交流,增强社区凝聚力,更是将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发扬的良好契机。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深切感受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深远意义,不但丰富文化生活体验,增加精神生活印记,更能增强民族归属感和自豪感。

汇聚点滴爱心,成就大爱暖流。威海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将不忘初心,全力以赴,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在祖国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祝愿全市的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们端午节快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