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青春扶贫 益暖环翠两部曲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深化青春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帮助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和独居老人温暖过冬。近日,环翠区开展了“青春扶贫 益暖环翠”系列活动。

第一步曲:团区委圆梦微心愿

团区委联合环翠电视台和广泰空港、银信民间融资等爱心企业开展了3场圆梦微心愿活动,为6名建档立卡学生圆梦“微心愿”,并带领他们到附近的超市购买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价值2000元。同时,广泰空港还为威海七中和普陀路小学的70余名外来务工子女带来了学习用品和美好祝福,并带领威海七中的学生驱车赶赴广泰空港公司进行参观。

                                                                                                                    第二步曲:社会组织送温暖

助力社区寒冬送温暖

环翠区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单位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竹福公益中心、四方社区、Ai尚美美发专业志愿团队到羊亭镇大北山村看望李大叔、杜大姨两位建档立卡的独居老人,并给他们送去营养品和志愿组织的关爱;在羊亭镇大北山村积极开展“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助力翱翔青少年项目”活动,为贫困青少年家庭送温暖;在助残扶贫项目孵化器基地开展爱心“橙”现助残增收项目说明会,精准服务于20位我市残障人士。并在竹岛街道四方社区居委会举办的“红联书情 祈福迎春”活动。

飞扬社工开展健康教育

环翠区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单位飞扬社工在羊亭学校为“扶老携幼”项目中的6名家庭暂时困难的学生开展了精准扶贫健康盒子教育活动。通过清洁测量、体重测量、身高测量、视力测量四个活动,让学生们通过BMI查询表测量自己的健康状况。

下一步,团区委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努力把共青团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更多的独居老人和弱势青少年群体手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弱势群体成长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成就弱势群体的梦想和希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