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暖冬腊八节之小小志愿者走进温泉敬老院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树立孩子们的城市主人公翁意识、激发孩子们的奉献精神,在腊八节到来之际,共青团环翠区委联合飞扬社工中心带领“温泉学校课外实验班”的学生们举办了“小小志愿者走进温泉敬老院”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孩子们为老人们献上腊八粥,让老人们提前品尝到腊八粥的甜蜜。5名孩子来到一层厨房,在厨师的指导下把腊八粥煮沸,然后到3楼老人房间,依次分粥给老人们品尝。老人们都非常开心,都展现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接着,每个孩子领取一张“任务单”,并纷纷走到老人房间完成自己的“任务”。有的是表演节目让老人开心、有的是朗诵一段最喜欢的诗歌、有的是说一个四字成语并解释其含义、有的是带水果给老人食用。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均得到了老人们的肯定,每个人都获得了“优秀小志愿者”奖牌。团区委希望通过此次暖冬腊八节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奉献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爱。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