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环翠区开展科普活动进校园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提升中学生对科学技术的认知水平,激发中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2018年1月2日下午4点,环翠团区委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邵春涛博士在威海实验中学进行了主题为“漫游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

邵主任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为来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科普内容。首先,他借用《超能陆战队》、《机器人总动员》、《终结者》、《黑客帝国》四部科幻电影中的角色引入了人工智能的主题。紧接着,邵主任列举了贴近生活的人工智能:搜索引擎、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视觉,用生动有趣的动图对神经网络自学习和训练、深度学习、图灵测试、镜子实验等科学知识进行了介绍。讲座期间,邵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响应。

在讲座的最后,邵主任为同学们留下了耐人深思的问题:我们是不是希望机器变得更聪明,是否允许机器人与人一样。邵主任表示未来科技发展的决定权在同学们自己的手上,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以后为中国科学事业做贡献。讲座在火热的气氛下结束了。

此次讲座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与认知。团委会将此类科普讲座活动常态化,使更多的中小学生接触科技,了解科技。下一步,团区委将与哈工大建立长期联系,定期带领环翠区中、小学生参观哈工大威海分校,带动他们更好的学习科技知识,将来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