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青春情,银滩行——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7月12日,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青春情,银滩行”沙滩生态环境调研团一行走进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对附近沙滩环境现状及浒苔蔓延情况进行调研,并对沙滩保护知识进行宣传。
  上午9时许,队员们达到银滩大拇指广场。夏季正值海里浒苔爆发,尽管工作人员已经在加紧处理,但是沙滩上的浒苔还是随处可见,同时夏季也是银滩的旅游旺季,沙滩上不时有游客在漫步或拍照,问及游客们对海边浒苔蔓延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浒苔的爆发的确会对游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看到工作人员已在紧急对浒苔进行集中打捞,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也对相关部门的应对措施表示满意。游客们也对我院的调研活动很感兴趣,对于志愿者询问的调研问题也给予积极反馈。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队员们尝试与形形色色的人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他们对沙滩环境问题的看法。问卷结果显示,大多数人对沙滩环境问题了解甚少,对于浒苔爆发的原因也不清楚。但是,保护沙滩环境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游客们表示以后会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沙滩环境的保护中。
  调研之余,队员们还对沙滩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沙滩上到处是队员们忙碌的身影。虽然烈日炎炎,但同学们并没有丝毫的懈怠,随着垃圾的减少,海滩渐渐恢复了原本的面貌,周围的游客也向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
  开展不同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的开展既能丰富山译学子的生活,同时又能为社会带来贡献。今年暑假期间,我院还将开展多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凝聚起青年人文明、向上的精神,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