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先锋队
团市委组织开展“彩虹伞·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加强学生暑期自护安全教育,6月份以来,共青团威海市委组织动员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彩虹伞·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

文登团区委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月”为契机,集中对全区中小学进行全面安全教育宣讲。重点围绕心理健康、人身安全、防范意外伤害和人身侵害行为等,通过现场体验、模拟演练、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自护教育,增强青少年的自护意识,保障青少年暑期人身安全。

荣成各中小学开展“彩虹伞·暑期安全”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教育内容涵盖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内容。

乳山团市委联合乳山蓝天救援队等组织,开展“彩虹伞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第一课,就溺水、走失、交通事故、火灾、水灾、等10余种常见危险及伤害的预防和应对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学生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自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高区、经区相继开展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自救自护培训,通过“暑假安全记心中”的国旗下讲话,拟定假期行动计划、召开安全班队会等系列活动,将安全意识牢固植入学生心中。

一年来,共青团威海市委通过主题讲座、实地观摩、假前教育等方式,在中小学寒暑假之前,开展系列彩虹伞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保驾护航。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