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威海北洋水师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北洋水师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团支部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和安排,以规范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各项行动部署要求,对照“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控机制,坚持“层级管理、一岗双责、同岗同责”的监管理念,全面建设“平安景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景区游览秩序。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

北洋旅游公司团支部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逐岗签定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岗位安全责任。通过集中教育、案例宣讲、岗位练兵、预案演练等形式,增强责任意识,通过讲安全、议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叫响“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口号。6月份开展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安全在我心中”签名活动,现场通过办黑板报、集体宣誓和横幅签名等形式,增强了青年职工的红线意识、安全意识,加强了安全法制,提升了安全素质。

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岗位安全操作水平

北洋旅游公司团支部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同时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和实际情况,对照安全职责进行查漏补缺,使岗位安全规章得到进一步补充、完善。为进一步提升岗位安全技能,3、4月份,先后参加2次以应急疏散和初起火灾扑救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实战演练活动,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控能力、处置能力和应急能力。

三、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

按照安全生产培训计划,北洋旅游公司团支部参加公司举办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21课时,其中课堂教育15课时,实际操作6课时,预案演练8课时,考核验收2课时。青年职工参训率达100%,考核成绩优良率90%以上,应知应会的岗位安全操作技能达到熟练程度,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青年职工极大地提高了参与安全防范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同时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山东省第十届劳动技能竞赛,荣获山东省港航系统第十届劳动技能竞赛“十佳”荣誉称号,参加“安全景区,忠诚卫士”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和纪念奖。

四、建立健全长效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公司隐患排查治理采取定期检查与抽查、自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进了景区风险源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建立信息报送平台,公司团支部青年职工同步进行实地培训,进一步提高安防技能,建立风险源巡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了轮换巡查制度,做到定时检查、不定时抽查,确保风险源隐患零风险。

五、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体系,切实提高应急能力

按照上级安监部门文件精神的要求,公司加强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和应急救援体系的建立、完善工作。为使应急救援预案更具操作性,公司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各种突发情况下应急事故救援演练,通过实战演练,锻炼了公司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应急队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公司应急管理水平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