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李亚欧——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李亚欧
威海市第一中学学生

在威海一中有这样一名共青团员,他学习勤奋追求上进,初一就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学习上是同学的好伙伴,班级管理中是老师的好助手,曾经荣获过“乳山市文明学生”、“威海市优秀少先队员”、“威海市优秀学生干部”、“威海市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就是威海市一中高三实验部学生李亚欧。

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

作为一名高中生,他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学校中遵章守纪,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利用业余时间观看《辉煌中国》,《感动中国》等纪录片,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振奋和激励报国雄心。此外他还是一个善于分享、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在教室里,他被称为“难题解读机”,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同学们总喜欢找他讨论;操场上,他是军体委员,队列比赛、校运动会上,为了班集体荣誉喊破了喉咙、磨破了脚皮。初中二年级一次外出路上,他捡到一个钱夹,里面银行卡、现金、驾驶证装得满满,他想了想,找到主人的唯一线索就是驾驶证了,就把钱夹送到了交警中队,他的善举,得到了交警们的点赞、失主的感谢和学校的大力表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一块瑰宝。李亚欧一直认为,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一直是自己的行动理想。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是用这样的理想准则高标准地要求自己。

志同道合 弘扬志愿者精神

2015年7月,李亚欧加入了乳山市大拇指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心,这是一个青春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中学生志愿者队伍,他在这个爱的大家庭里如鱼得水,迅速成为了骨干力量。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他到过临沂老区小学进行圆梦助学行动,去过孟良崮烈士纪念馆悼念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八一建军节期间去农村看望慰问革命老兵,义卖捐助过大病的老师和疾困者,走进军营军民大联欢,给福利院残障儿童送温暖,心系农村送文艺演出到西泓赵家村,站到马路上手执小旗做文明交通疏导员,倡议过文明旅游活动,参与到号召市民文明遛犬宣传活动中,清理过海边沙滩上的垃圾,两次投身到大拇指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心的“清华林”培植活动……他和他小伙伴们的一次次爱心行动,让大拇指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心成为了美名远播的志愿服务组织,威海电视台、《威海日报》、《大众日报》等多家媒体都进行过宣传报道,并先后被评为“威海市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乳山市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他从自己做起,从生活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李亚欧认为,做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学生,自己有着深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志愿者”这三个字代表着一个信念、一种毅力和一份爱心。在未来的生活中,他愿意努力把握每一次机遇,勇于迎接每一次挑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做爱心奉献的传播者,社会文明的践行者,志愿者精神的弘扬者,2017年他被评为“山东省最美志愿者”。

学习优秀,爱好广泛

在学习中具有很强的学习积极性,肯于钻研,善于探索,富有正能量和集体荣誉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成绩均为A。期末考试多次进入级部前十。先后取得了创新英语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二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省一等奖,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二等奖。本人高中阶段担任过班长,团支书,军体委员等职务,组织和管理能力得以锻炼提高,爱好广泛的他还是全国音乐考级十级证书的持有者。

遵规守纪,团结同学

他能自觉主动的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不但自己做到,还用自己的行为提醒和感染着身边的人,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有一次班级两个同学闹点小矛盾,他回家主动问家长遇见这样的事怎么处理,得到正确的解决方法后非常高兴,第二天他把两个同学召集在一起,摆事实,讲道理,终于使那两个同学和好如初,现在他们都成为好朋友,也是班级正能量的主动传播者。在他的学业发展报告中班主任老师写下了这样一段评语“李亚欧,你是一个积极要求上进的男孩,聪明机灵重感情,老师和同学们都喜欢和你做朋友,你能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认真负责地完成老师教给的工作,热爱班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你尊敬师长,诚实守信,学习勤奋,态度端正,即使学习上遇见困难,你都能坚强正确面对,相信自己,成功一定属于你”,这段评语是班主任老师对他客观的评价。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这是李亚欧坚定的青春誓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