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先锋队
“市民卡”杯首届威海市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成功举办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青少年的新时尚,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奏响幸福威海最强音。6月24日,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少工委主办,威海市民卡有限公司支持的“市民卡”杯首届威海市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演,在威海大剧院成功举办。


本次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是面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儿童开展的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展现国学风采为主题的大型展演活动,近500名青少年参与演出。

文艺演出中,戏曲联唱《锦绣梨园春》、武术《弈者武韵》、合唱《爱国歌》、舞蹈《心有翎兮》等优秀节目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推动更多青少年了解、学习、向往传统文化艺术,从小培养对中华文化的感受力和认同感,提高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

现场还增设了“国学达人”答题互动环节,邀请亲子共同完成国学题目,激发青少年及家长学国学、爱国学的兴趣。

作品展示则从全市申报的作品中,选取剪纸、绘画、书法、传统手工制作等类别进行现场展示,由青少年学生进行现场解说,展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优秀做法。

现场节目演出的小主持和作品展示的小解说用自己辛勤的付出、精彩的表现同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和阵阵掌声。

活动还组织热心志愿家庭与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现场结对,通过亲情陪伴、课业辅导等形式,建立长期关爱帮扶联系。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热情服务,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传递“志愿威海 有我更精彩”理念。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作单位威海市民卡有限公司以公益为出发点,全力配合各项活动的开展,将关心青少年发展理念融入其中,充分发挥了市民卡民生工程的社会价值。

后续,团市委将组织开展“国学达人”网络赛、传统手工制作、经典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时代新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