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乳山团市委举办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青年志愿者专题培训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全力做好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确保赛事圆满举行,6月12、13日,共青团乳山市委分别在威海机械工程高级技工学校、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举办了2场马拉松赛事青年志愿者专题培训,620名赛事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从赛事相关信息、志愿服务岗位职责及要求、岗位服务技巧和技能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明确的讲解和阐述,旨在让青年志愿者们全面掌握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基本信息、组织情况,明确志愿者工作纪律和要点,加深志愿者对马拉松赛事、岗位职责和服务内容的了解,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加热情、专业、周到的服务。随后,对安保组和赛后拉伸组的20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岗位培训,确保志愿者掌握安保工作要求以及赛后拉伸技巧,为赛事选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通过开展本次赛事志愿者培训,希望全体赛事青年志愿者怀揣着责任、担当、激情和文明,全面展示我市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提升母爱圣地、美好乳山的城市魅力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共青团乳山市委以践行“文明市民培育工程”为总抓手,依托青年志愿服务站、仁爱社工服务中心、凯尚青少年公益中心、大拇指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心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高校、返乡大学生等志愿服务力量,建立健全了志愿服务工作制度,构建了系统化青年志愿服务长效运行机制。常态化、持续化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青春志愿蓝”等主题活动100余次,不断擦亮“牵手关爱”、“金晖助老”、“靓居工程”等青春扶贫品牌项目,组织各行业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乘车、爱心义诊、关爱残疾儿童、义务植树、浒苔清理等活动50余次,参与人数达1600余人,通过以小带大、以点带面的形式,提升了志愿服务社会整体认知度和参与度,在全市精准扶贫道路上走出了有力的青春步伐。
  2018年,共青团乳山市委按照“一个中心、多个载体、志愿者广泛参与”的方式,成立乳山市志愿者协会,构建“团干部+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的运行模式,形成“1+1+1>3”的青少年志愿服务工作合力。按照“一队一品”的模式在全市各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团组织中培育成立覆盖不同年龄段、不同领域青(少)年的志愿服务品牌阵地,深入推进“金晖助老”“靓居工程”“牵手关爱”“希望工程”等青春扶贫项目,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带动全市青少年及社会群体广泛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经略海洋、关爱弱势群体、建设美好乳山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