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不忘初心 志愿青春——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青年志愿服务纪实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与初心共青春。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和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万民期待、舆论关注的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于6月17日上午在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大拇指广场落下帷幕。
  Come on baby!先随小编一起来领略一下赛事的风采吧
  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银色海滩,和着运动的节拍,激情奔跑,畅享快乐!

  在氧吧里奔跑,尽享壮美海景,领悟母爱文化,是本次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最大的特色。为彰显“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的城市品牌,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竞赛项目设置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和亲子跑2项赛程。
  本次赛事入选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这也是乳山市首届马拉松比赛,山东省内首届以女性跑步爱好者为主场的马拉松赛事,借助乳山市独特的人文环境、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城市形象,致力于打造最佳马拉松金牌赛事。赛事当天,中国田协、人民网、首都媒体跑团负责人,部分奥运(世界)冠军和运动圈知名人士,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出席起跑仪式并领跑。

  赛事全程沿“中国最美海岸线”银滩20余公里海岸线进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desu Tafa Weka以1:20:36的成绩获得女子半马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Eunice Chepkemei以1:21:15获得第二名,来自中国的林丽萍以1:23:35荣获第三名。

  有种挑战叫马拉松,有种奉献叫志愿者
  一场圆满的赛事离不开一支热情周到、认真严谨、守时爱岗、团结合作的志愿者队伍
  奉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奉献,不是一件随便的事,它需要态度,它更需要坚持。
  志愿者,这个看似简单的词汇,背后是参与者全身心的投入和付出。

  上午8:00,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而在此之前的4个小时,620名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大学生志愿者已经悄然到位,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赛前工作。他们怀揣着责任、担当、激情和文明,为赛事选手提供最为热情、专业、周到的服务,用他们靓丽的新风采身体力行地展示乳山青年志愿服务的良好风貌。
  清晨4:30,当大多数人还在香甜的酣睡中流着满足的哈喇子时,威海机械工程高级技工学校的236名志愿者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5:00,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的386名志愿者也准时集合完毕;志愿者们步伐整齐地登上大巴车,出发前往马拉松大赛现场。5:30,志愿者们根据前期培训的岗位分配和职责要求,有序的到达指定岗位,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8:00,鸣枪开跑,1500余名女子半程马拉松跑者和亲子跑健康爱好者冲出起跑线,赛道补给岗上的志愿者们在准备好补给物资的同时,期待着选手们的到来。

  随着赛事的进行,5公里处补给志愿者为每一位需要物资的选手送上了饮用水和水果;拉拉队志愿者们在选手们到来之际纷纷伸出手,与他们击掌,给予选手们奋力前行的勇气与决心!

  随着赛事的进行,5公里处补给志愿者为每一位需要物资的选手送上了饮用水和水果;拉拉队志愿者们在选手们到来之际纷纷伸出手,与他们击掌,给予选手们奋力前行的勇气与决心!

  10:10,半马选手们陆续完成了比赛,他们来到了赛后拉伸区,这里的拉伸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了专业的赛后肌肉拉伸服务,帮助选手们缓解长跑带来的酸软感。

  尽管这场大赛只有半天的时间,但志愿服务工作却贯穿了赛前、赛中及赛后的每一个环节,620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在安保、拉伸、赛道、补给等等各个服务岗位上,以自己所能为选手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看着选手们一路领略着迤逦风光,奔跑在最美赛道上,他们的内心温暖着、开心着、骄傲着……
  他们年轻
  他们从事着默默无闻的赛事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但他们始终认真、尽责、充满热情,用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彰显出飒爽的青春正能量!
  一个人做的梦,就只能是个梦;一群人怀着同一个梦想,便是真实。所以,哪怕过程再辛苦,但共同的参与让他们体会到了不忘初心、志愿青春的无限快乐。
  青春的面庞展现出了最好的志愿服务理念和行动,为你们打CALL!

  一场马拉松让这座城市沸腾。同时,躁动的还有这一颗颗热血沸腾的心,我们,蓄势待发!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