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走进马石山,重温红色经典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更好地让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缅怀过去,重温可歌可泣的马石山军民抗战的悲壮历史,接受思想教育和革命传统精神的熏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教育更具实效,近日,育黎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广大团员、少先队员参加了“走在梦想的路上”马石山研学旅行活动。
  团员和少先队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乘车来到马石山脚下,由老师保驾护航,兴致勃勃,追寻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的足迹,徒步攀越马石山。
  走进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团员、少先队员们又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撼人心灵的党性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研学期间,团员和少先队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乳山革命纪念馆和宣传教育中心,重温胶东抗战历史,聆听讲解员娓娓讲述马石山十勇士和八路军将士为了百姓的生命安全,舍生忘死、英勇无畏、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
  步入乳山市革命纪念馆,团员、少先队员们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乳山党组织星星之火燎原胶东大地的光辉历程,感悟了乳山地区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出生入死舍生取义,与胶东父老乡亲结下的鱼水情谊;目睹了日本侵略者制造的骇人听闻的马石山惨案,体会到日本侵略者在胶东地区所犯下的灭绝人寰的滔天罪行; 重温了马石山十勇士及其他英雄群体舍生取义救民众的英雄事迹
  聆听了抗战时期发生在这片革命热土上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壮歌后,大家又收看了军民同仇敌忾抵御外侮的场景,思绪也被拽回了那个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
  走出了纪念馆,全体团员和少先队员向烈士陵墓敬献了鲜花,并在团旗下、少先队旗下再次庄严重温入团、入队誓词。
  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更需铭记。一次难忘的研学之旅,让团员和少先队员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把这次研学之旅当做工作学习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将对英雄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内化为学习的动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