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乳山市畅园学校团委全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了将传统文化请进校园,进一步营造春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畅园学校全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晨诵午写暮读"活动!
  当晨光踱进窗纱,朝霞洒满脸颊,全校学生一齐诵读国学,乘着经典的翅膀,在琅琅的读书声中开启每个黎明。学生在浓厚的诵读氛围里耳濡目染,久而久之,就能熟记成诵。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犹如淅沥春雨,滋润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润物无声!
  笔似长剑天天练,"午写"就是畅园学子写字练功的时间,而正确标准的坐姿和执笔姿势是午写第一课!写字时指导老师会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指导,要求坐姿?:身正、肩平、臂开、?足安;执姿要做到“三个一”,即“一拳一尺一寸”。
  写字时,教师巡查指导,时时提醒学生,时时纠正学生不正确的姿势和方法。从一笔一画入手,循序渐进,力求实效。为了激发学生练字的兴趣,老师和学生一起练字,共同提高!字如其人日日新,每个周学校都会举行“午书成果展评”,学生既可以欣赏别人的书法,又可以见证自己的进步;这样,大家就在“评”?榜样、“找”差距中不断进步。
  学校还积极营造书香家庭,开展“小手拉大手,同读一本书”亲子共读活动,将家庭引入到热爱图书、享受阅读的行动中来最能致远是书香,读书能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打造学生的人生底色,建设师生的精神家园,全面提升师生的整体素质,从而提高教育质量,创建有内涵、有特色的学校。如今,读书已经成为畅园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我们正面临着建设文化强国的伟大使命,通过阅读我们才能积累知识,才能提高能力,才能创新进取,才能让中国梦不再遥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