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下初镇中心学校团委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主题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日暖风熏,百鸟鸣春,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又一批新同学加入了共青团。
  首先下初镇中心学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员开展宣誓仪式,他们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遵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员进行了团员知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理想之翼? 人生之帆—参观团队活动室
  团队活动室是团队工作的“有形”阵地,学校团支部会议在这里召开,指导全校团员学习党团的知识,参与团的活动,树立共青团员在校园里的先锋和模范作用。通过参观,新团员了解了这里是团员们的心灵之家,是团员们的政治课堂。
  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
  团员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岁月,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
  团员们被那个烽火硝烟时代革命先烈们的赤子情怀深深地感动,被英雄们的英勇行为深深地震撼,立志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工作,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在学习中争当楷模,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三、参观志愿服务站
  我校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对我校志愿服务站所作出的工作,大家由衷的敬佩和崇拜,不时发出赞叹声,对我校取得的文明志愿成果感到高兴,大大激发团员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情怀。
  四、戴团徽? 亮身份
  学校要求团员在上学时间统一佩戴团徽,使先进青年形象在学校中“亮起来”,以此提醒广大团员牢记团员身份,自觉发挥共青团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同时以团员的模范标杆作用,由点成线到面带动更多非团员学生,争做文明学生。
  我校团委将会以“立足核心素养,聚焦家国情怀”为主旨,牢牢把握核心素养,为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发展,耕耘出一片更为广袤、肥沃的春色田园。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