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隋晓超——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隋晓超

中国外运山东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团委书记

        隋晓超同志,中国外运山东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团委书记,物流公司经理助理。自2008年入公司工作以来,积极参与组织公司各项业务培训学习、岗位技能比武、文艺体育活动、志愿服务队建设、青年文明号建设等,为公司团委的发展与文化活动的开展做出了贡献。

一、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优良

该同志于2005年4月2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全面武装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培养青年骨干,保证共青团“助手”作用得到有力发挥。

二、致力奉献社会,志愿精神闪光

服务社会建设是威海外运作为央企的责任,也是志愿服务队工作的应有之一。多年来,该同志参与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活动。在威海山火扑救过程中,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自带工具,成为重要后援队伍之一;创城工作中发放《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倡议书、自愿担任交通、卫生督导员,为威海成功创建文明城做出了贡献。每年定期组织职工响应地球日、节能等公益活动号召,面向全体职工、社会宣传环保节能意识;组织“慈心一日捐”、“走进福利院”活动,捐款捐物累计100多万元;会同商务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每年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组织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每年植树2000余棵。

三、开展团委工作,管理能力突出

该同志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做好与上级团委、团市委、商务厅团委的沟通,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团务工作能力强。做好团委的会议召开、计划总结、团籍整理和接转、活动开展、团员交流、团费收取等工作,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在开展工作和活动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连续多年被评为山东系统优秀通讯员,获得青年杯演讲比赛二等奖、威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外运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四、开展各项活动,组织能力显著

该同志心系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形成了每年“固定”动作和“创新”动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2月份,参与开展新员工培训工作;3月份组织开展台球联谊赛;4月份,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5月底,组织举办篮球、乒乓球俱乐部活动;6月份,组织开展消防技能比武活动;7月份,组织参加山东外运篮球赛;9月份,组织沙滩趣味运动会;11月份,组织参加朗诵与演讲比赛。通过各项活动,将团委工作与公司主营业务紧密结合,加强业务新知识、新技能的内部交流、学习和培训,以轻松的活动促进青年团员业务水平全面提高。多年来,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威海市团市委、口岸办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山东外运组织的各项比武、竞赛,获得过全省文艺汇演、消防技能比武多项一等奖。  

五、做好岗位工作,创新意识领先

该同志在安全管理与市场开拓方面成绩显著,与其大局观念和创新意识是分不开的。

2013年底公司成立安全管理部,该同志步入新的岗位,履行新的职责。2年内,制定、修改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在检查中查找隐患,将隐患从源头扼杀;在事故中查找原因,保证同类事故不再发生,2015年,牵头完成了4个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2017年通过了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为公司安全管理队伍树立了标杆。

2016年上半年,该同志被调到物流公司,一是深刻领会刘福总经理在营销工作中的要求,二是积极参与事业部整合工作的推动,为此,在做好基层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勇于开拓业务,全面市场营销,开发了山东同兴食品有限公司、乳山永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威海宝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0多家客户,将威海乃至山东的海鲜、水果、肉食、新材料等通过冷链车辆运输到全国各地,在青年干部中起到了业务带头作用。

该同志的不懈努力工作,为公司青年工作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公司团委先后获得集团“五四红旗团委”、省公司“先进团组织”、威海市“先进基层团组织”、“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多次在山东省商务系统青年文明号培训班上做了典型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