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荣成市国家税务局团支部——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荣成市国家税务局团支部

共青团山东省荣成市国家税务局支部委员会现有青年团员12人,35岁以下青年干部30人。近年来,青年团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谋利”要求的思想内涵,始终秉持“提升自我、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工作理念,以严谨的作风、奔放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国税事业和地方发展大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卓越风采,唱响了一曲作风务实、业务精良、服务优质的青春奉献之歌。

一、素质为基,展现青年干部的“精气神”

不断加强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建设,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业务技能,真正锻造出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生力军”,为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号召青年干部积极参与系统内党性教育活动的同时,还借助“青年学习班”平台组织团员青年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并组织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青年演讲比赛,自发组织到郭永怀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决心,凝聚起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信心。

二是不断打造坚强有力的团组织。召开支部团员大会,选举出3名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的青年干部组成支部委员会,结合青年人实际制定出详细的团组织工作计划,先后召开“三会两制一课”活动32次,就全面学习贯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集体活动、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内容进行研究部署;举行“向先进学习、查自身差距”等专题研讨会,大家共同查找问题,相互监督鼓励,集思广益为帮助青年成长成材出谋划策,确保了每一个青年团员都能在组织的关心关怀下不断成长进步。

三是丰富形式增强青年人凝聚力。严格落实“一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5期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对照“合格共青团员”要求和标准撰写剖析材料,明确改进、提升和完善自我的具体目标与措施;针对青年团员思想活跃、乐于参与集体活动的特点,组织青年干部成立“经典品读班”、足球队、青年登山协会等团体,定期组织开展活动,使大家在工作之余愉悦身心,同时又在活动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

二、事业为重,担当爱岗敬业的“排头兵”

青年团员牢记使命重托,不断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为全局事业发厚植发展潜力。

一是苦练内功,锤炼本领。针对青年团员从学校步入工作岗位,激情有余而能力不足的问题,支部委员会中的青年业务骨干主动承担起“传帮带”责任,利用休息时间积极为青年团员讲授辅导业务知识;青年团员也积极开展自学活动,成立了“学习小组”,还将机关电教室当成“晚自习室”,集体自学到凌晨。在省、市局组织的业务考试中,该局青年干部屡创佳绩,有5名青年干部通过自学考取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资格,2名青年干部被评为“全省青年岗位能手”。

二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全局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面前,青年干部始终冲在最前线,哪里最苦最累,哪里就有青年干部的身影。如在全面营改增工作中,面对全市6000余户试点纳税人的政策辅导压力,青年团员许丰成在加班加点学习掌握相关税收政策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12场纳税人辅导班的讲解任务,最后累的几近失声;在全局征管改革工作中,青年干部李威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加班几个晚上,将几十万条的征管数据信息整理归纳,保证了全局改革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发挥特长,分忧解难。青年团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业务知识,在重大税收政策推行过程中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在青年业务骨干的带领下,深入纳税人及地方有关部门调查了解相关资料信息,形成了《从税收视角对荣成市推进工业企业主辅分离的思考》《全面营改增对全市服务业的影响分析》等数据详实、剖析透彻的调研报告,为全局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借鉴。

三、服务为要,争做无私奉献的“先锋队”

一是通过“结对互助”让离退休老干部感受组织温暖。针对系统内离退休老干部关注税收发展的实际,团支部积极号召15名青年团员与老干部结成45个“互助对子”,通过座谈、走访、电话交流等方式,进行信息传递和经验交流,并在每年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为他们带去慰问品,交流分享工作生活体会,听他们讲述红色故事、税收经验和先进事迹;同时,青年团员也会主动帮助教老同志学习使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使他们能够在互联网上主动发声,积极传递正能量。

二是倾情服务纳税人,让征纳关系更加和谐。青年团员发起建立12个“微信群”和“QQ群”,将5000余户纳税人的财务人员纳入其中,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时发布最新税收政策,在线解答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及时收集纳税人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反馈给相关部门;组成“税收宣传辅导青年先锋队”,深入企业、走上街头、走进高校,向社会各界积极传播讲解税收知识,提高对税收工作的认知度;针对全面营改增后试点纳税人遇到的开票、申报困难,青年团员自发组织开展“上门辅导”服务,手把手讲解有关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直到纳税人能够熟练操作。

三是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传播青年的“光与热”。在荣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青年团员充分响应地方团委号召,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认真做好美化城市环境、维护交通秩序等工作,累计达到360余人次,有12名青年干部因志愿服务表现突出,受到地方团委等部门通报表扬;此外,青年团员还主动开展扶贫村定点帮扶、慰问驻地官兵、普法宣传等志愿活动,充分展现国税青年团员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