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年先锋队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2018年威海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在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2018年威海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5月13日在威海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全市11支代表队22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比赛。

各代表队创新思路、巧妙构思、精心准备,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在队旗的带领下,11支鼓号队方阵轮番上场,飒爽的英姿、灿烂的笑脸、嘹亮的鼓乐、精湛的表演,表达了少先队员对伟大祖国和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向新时代问好!最终,临港区蔄山小学荣获一等奖,文登区文峰小学、乳山市黄山路学校获二等奖,其余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为开阔学生眼界,增长知识,在前期征集参赛学校意见的基础上,组织部分代表队近900人走进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威海职业学院,开展研学体验活动。

同时,为响应省少工委关于“小手拉大手 三十行动”的意见,现场近三十所学校少先队展示了“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 共守文明交通 共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成果,少先队员代表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少先队员充分发挥“小手”的积极作用,拉动“大手”,传递绿色生态理念,同做文明人,共守文明城。

活动还面向社会、学校招募志愿者家庭、志愿者等近70人,进行文明引导、赛事服务、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工作。公安、医疗等给予现场安全保护、交通维护、医疗救助等服务工作,确保活动顺利举行。

一年来,我市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主题活动,通过规范红领巾佩戴,上好少先队活动课,加强入队、离队、主题队日等少先队仪式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夯实少先队基层基础建设,依托少先队队室、红领巾示范校、鼓号配备等,加强少年儿童思想引领,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推动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