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侯家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文登区博物馆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了让队员更好地了解文登历史,激发少先队员热爱历史、热爱家乡的情感,4月12日,侯家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进了文登区博物馆。

五年级两个中队53名少先队员进行了参观活动。活动中,讲解员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文登的历史文化渊源。先后带领队员走进了《文明曙光·日东方》展厅,观看了我区历年出土的远古时代石器和陶器,感受到文登厚重的历史底蕴;走进了《齐东古韵·李龙故里》展厅,了解了诞生于侯家柘阳山的李龙王的故事,感受到先民们忠勇果敢的优良精神品质;走进了《天福丰碑·红色热土》展厅,看到了抗战英雄们勇赴国难、视死如归的震撼场面,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走进了《小城往事》展厅,见识了胶东民间习俗,了解爷爷辈人们生活的艰难,倍感到今天生活的幸福;走进了《鲁绣之乡》展厅,队员们不仅近距离地欣赏到鲁绣的精美,还了解到鲁绣的辉煌历史和今天的勃勃生机。

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少先队员对文登厚重历史的感悟,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了解了先人们的可贵精神,进而激发了队员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坚定了队员“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努力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