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绿动青春 绿满威海 | 2018全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建设现场集中行动活动须知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春风十里,花开满下

春风十里,燕草纷飞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带着爱的人

和团团一起

赶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这个周日

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现场集中行动就要开始啦

团粉们准备好了吗

“绿动青春·绿满威海”

2018全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建设现场集中行动

终级秘籍来啦!

团团郑重声明: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1.时间、地点

时间:3月18日上午9::30前抵达,活动时间半天

地点:威海植物园(具体地址:临港区汪疃镇汪疃立交桥东1400米路南)。


2.乘车安排

团市委根据报名情况分别在:

高区成山体育馆站点

市政府站点

经区管委楼北(近海滨路端)

均安排贴有“绿动青春 绿满威海”标志的公交车,8点准时发车,请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乘车。

返程车辆10:30开始分别向高区和经区方向发车,满员即走,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4:30,请合理安排时间。

自行抵达的,具体位置可采用百度、高德地图搜索“威海植物园”后直接导航前往。如需乘坐公交车路线,可乘坐210、211路城郊公共汽车到“汪疃镇怡和家园”站点下车,向东行2.3公里至威海植物园。

3.停车安排

自驾车前往的团粉们请于明天下午1:30—5:30到团市委(威海市新威路1号市直机关七号办公楼7318室)领取“车贴”(凭车贴入园停车)。注:团队报名由负责人统一领取。

联系电话:5212127

所有车辆需统一听从现场交警、园内工作人员的现场指挥和停车安排,大巴车停放到“田园国际”向西至303省道,车头一律向西停靠;自驾车停放到“田园国际”向东至“威海植物园”东北门出口(见示意图)。如园内停满,请听从交警指挥停放在303省道路旁。

4.活动流程

1.参加人员按照相关要求9点30分前抵达植物园,从北门入口,沿路边指示牌到达指定停车位后,步行15分钟左右可到达植树现场。

2.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达各自指定植树场地(组织方提前设置好指示牌),在现场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植树。

3.团市委将在活动现场绿色旗帜下设置志愿服务服务驿站,提供创可贴、云南白药和矿泉水等物资并开展咨询、引导等服务。


5.场地设置

团团在现场为大家精心设置了“青年林”“亲情林”“友谊林”“爱心林”

6.新媒体加油站

关注“威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还有彩蛋哦!


1.团团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在校青少年准备了一份小礼品。

2.关注“威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回复姓名+手机号,活动结束后第二天,对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进行抽奖(一等奖10名,奖品:冲锋衣。二等奖若干名,奖品:《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观影票)

3.开展“最美瞬间”评选活动,关注“威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通过后台发送活动现场最美瞬间照片,将评选一等奖5名,奖励冲锋衣各一件;二等奖若干名,奖励小礼品各一份。

7.自由活动项目

现场采摘:

植物园设内有6个草莓大棚,凡入园植树人员可享受当天优惠价格进行现场采摘活动,植树结束后可自行选择。咨询电话:8561999。

健步游园:

参加人员可自行选择在园内游览活动,健步踏春。

就餐服务:

本次活动不统一安排就餐,需要就餐人员可以在植物园内宾馆就餐,如有就餐需求请提前一天电话预定,订餐电话:8575999。

8.植树小常识

鼓励大家自带铁锨,所需水桶和手套自带。


1.各单位到达指定区域后,自行分为2-3人一组。

2.挖坑:挖坑人员请以地上的白点为圆心挖坑,直径30cm,深度30cm左右(具体大小以手中树苗根幅为准,稍作调整)。树坑以圆柱形最好,沿圈边向下垂直挖掘,保持上下垂直,切忌挖成上大下小。

3.栽树:1人扶正苗木,1-2人填土。扶正时注意使苗木前后对齐。填土后树苗要轻轻的提一下(目的使根系舒展开),适当补土,填土后踩实。

4.打树盘:栽好踩实后以树干为圆心堵高度10cm左右树盘,目的是浇水不外流。如果提前开好沟了此步骤可省略,直接在沟里浇水。

5.浇水:浇水要保证浇足浇够,浇水后树苗若有歪斜,要及时扶正。


温馨小提示:目前天气预报显示活动当天温度约4-8℃,请注意适当增减衣物。

春暖花开芳草绿

绿享生活正当时

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林

让我们携起手来

趁着春风和煦、阳光正好

放下手头的工作

共同植下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如果以后你再来到这里

一定会遇到我们这一片美过十里桃林的樱花雨 ……

以及……

为威海增绿,为青春添彩!

团团期待您的参与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