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龙须岛小学家长会为“寒假”备好“暖心贴”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学期末的脚步悄然走向我们的身边,一学期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让我们的教育贴近学生家庭,贴心学生成长,2月1日龙须岛小学期末家长会如期召开。

会议首先就寒假期间家长如何配合好学校监护好孩子的安全以及如何配合老师教育好孩子与各位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各班主任就孩子开学至今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班级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反馈与沟通,做出了积极地评价,并进行了期末考试情况的反馈,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建议。龙小的家长会向家长们系统完整的展示了寒假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为家长们备好了暖心贴。

一、安全教育齐学习,共预防。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班主任老师针对寒假期间学生外出活动的特点,给家长和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专题课。针对学生当前的教育现状从防火、防盗、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溜冰溺水、防鞭炮炸伤、不随便与陌生人说话、不跟陌生人走等进行了教育,并与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状,每周五上报孩子平安情况,要求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务必做到“零距离”的保护和“无死角”的关爱。

二、监督养成好习惯,锻炼促成长

家长做到过年不纵容,孩子做到过年有规则。假期中,父母们往往抱着补偿孩子的心态,对孩子有说不尽的宠爱,孩子身上暴露的不良习惯都会得到父母的纵容。喜欢玩是孩子的天性,但要适可而止,尤其是游戏,希望家长们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孩子约法三章提前打好预防针。

三、伴孩子一起读书,做智慧家长

家长的智慧最终体现在对读书的态度上,2017年高考改革,“得语文者得天下”,而语文的素养提升靠的是日积月累的积淀,所以学校给各年级学生推荐了寒假读书任务,希望家长们和孩子一起选书、买书,一起制定读书计划,一起读书,一起成长,做智慧家长。

四、教孩子多做事,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在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对父母的爱更是觉得应当,为此,我们要求孩子每天至少要帮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懂得感恩父母。与此同时我们也号召家长“大手牵小手”,孩子也可以在父母的带领下到社区、敬老院参加公益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懂得感恩社会,争做红领巾小志愿者。

通过本次家长会,让家长们全面地了解了自己孩子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也接受了不少新的教育,使他们更加注重了对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此同时,老师们也真正地了解到了家长的想法与要求,学校也能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方面调整思路,促教为民。

                                                                                 

                                                                                                                                                                                                                       供稿        荣成市龙须岛小学   张军静  王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