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来我市督导考核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18年1月23日至24日,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团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北雪、团省委宣传部主任科员冯维会来威海市调研,督导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情况。团市委书记王大铭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调研了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经区办公区共青团工作情况,对公司团委围绕大局开展青年创新创效、“善小海葵”志愿服务等工作表示肯定,与公司团员共同开展了“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会上,团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真实体会,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李子元书记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围绕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工作部署激励团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多学善思,勇于创新,成长为时代先锋。同时,要求基层团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设成为引领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畅通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志愿威海公益众创园,详细了解了众创园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我市共青团重点工作汇报,以及志愿服务工作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在总结讲话中,李子元书记对我市共青团工作在改革后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威海团市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十四次团代会部署上真学真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为有效;在立足实际开拓创新上有思路有办法。

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读原文学、对照工作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对标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谋划好2018年工作,切实落实新时代党对共青团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知行合一,真正沉下身子,走进基层,密切联系青年。要积极引领青年服务大局,在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环保攻坚战中勇当先锋,有所作为。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积极为贫困老人、贫困青少年多做好事实事。

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和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作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国史民族史。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抓好社区和两新组织团建工作,不断巩固学校少先队阵地。要坚持从严治团,从严管好团干部,从严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改革落实到位,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起点,加快推进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实现新作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