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三届“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 评选活动的通知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是我市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十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表彰、宣传、激励近年来在投身改革开放、勇于创新创业、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做出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的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全市青年拼搏实干、忠诚担当、奉献社会、建功立业,为实现现代化威海建设新跨越贡献奉献青春力量,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青联决定,联合开展第十三届“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资格

1.年龄为18周岁以上(1999年7月31日以前出生)至35周岁以下(1982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0周岁(1977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威海市户籍(包括威海户籍在外地工作的青年)和在威海市工作三年以上的非威海户籍全市各条战线的杰出青年。

2.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威海,拥护并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热心公益,道德品质高尚。

4.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服务重大项目有突出贡献,坚持创新创业有明显成果,投身生态文明有带头作用,传播先进文化有示范效应,立足城市建设有显著实绩,关注社会民生有切实举措。

5.在青年群体中具有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得到社会公认。

6.往届当选“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及提名获奖者的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二、评选机构

1.组委会:由联合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市青联秘书处),负责评选活动具体事宜。

2.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往届十杰代表和各界代表人士组成,负责评审工作。

三、评选办法与步骤

第十三届“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分推报人选、考察审定、综合评定、命名表彰四个步骤进行。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推报人选(即日起至9月10日)

推荐人选由组织推荐、系统推荐、社会推进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组织推荐:由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推荐相关类型青年典型2-3名。其他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各人民团体、驻威高校及各单位推荐本系统优秀青年典型1-2 名。

2.系统推荐:根据界别划分情况,由市青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和各界别推荐人选,可推荐各自领域内“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1-2名;其中各区市、开发区团委推荐的人选,要经市级主管部门同意后推荐。

3. 社会推荐和自荐:有关机构、单位可直接向组委会办公室推荐人选,参评人选也可自荐。相关推荐表格可从威海共青团网(www.wh-youth. gov.cn)下载。组委会委托有关部门进行考察,符合条件者,列入候选人名单一并考核评选。

(二)考察审定(9月30日前)

1.资格审查:组委会办公室对所有推报人选的推报材料进行资格预审,确定建议候选人名单,提交组委会审定后,反馈各区市、各单位。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取消参选资格。

2.组织考察:经确认的建议候选人以写实方式整理出500字以内事迹简介以及2000字左右详细事迹材料(具体格式参照附件3)。由各区市、开发区团委和市直团委组织专门力量实施考察。要注重考察人选政治素养和现实表现,听取人选所在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意见综合审定,形成综合考察意见,并附所在区市信访、综治、法院、检察院、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建、计生、环保、安监、税务、工商、金融等方面书面意见。(详细要求见附件4)。推报人选是企业经营者(法人代表)的,还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利税指标证明。赞助社会公益事业的,须提供书面证明。对所有提供复印件的证书或证件的原始证明,推报单位要严格进行审查、核对。

3.社会公示:由组委会根据候选人建议人选的事迹材料和考察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正式候选人,并通过相关媒体将正式候选人及其事迹简介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遇异议,组委会办公室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组委会。对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组委会将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三)综合评定(2018年3月前)

1.网络投票:在“威海共青团”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设立评选活动专区,对正式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每个IP地址只投1票),同时在《威海日报》开辟投票专栏,以寄送给组委会办公室进行投票(复印无效)。按照投票多少按照1:2的比例确定最终候选人,不足1:2比例按实有人数确定。

2. 评审会投票:召开评审委员会评审会议,通报最终候选人基本情况、主要事迹及考察情况,对最终候选人进行专家评审,前10名拟授予“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并通过相关媒体对评选结果进行通报。

(四)命名表彰(2018年5月4日前)

“五四”期间举行“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表彰活动,并协调新闻单位进行集中宣传。同时组织“十杰”开展系列宣传工作,围绕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青年畅谈成长经历,分享成功经验,并就青年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引导青年认真挖掘自身成长过程中的真情实感,讲述自己的学习、成长、成才梦想,激励广大青年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勇担责任、努力奋斗。

附件:关于开展第十三届“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附件)关于开展第十三届“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