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开展“手拉手 心连心”威海---门源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8月2日至6日,“手拉手 心连心”威海——门源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威海举行。来自青海省门源县的18名少先队员与威海市高区第一小学的18名队员手拉手、结对子,进行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

在两地学子的同活动时间里,威海学子充分发挥小主人翁意识,携手门源学子共同走沿海观光路线,领略威海的美丽风光;走进山东大学(威海),全面了解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感受历史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杰出贡献;走进威海市科技馆,体验4D电影、机器人表演、电磁互动、汽车模拟驾驶等,在科技的海洋里尽情遨游;走进博佳机器人俱乐部,感受现代机器人的魅力,同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按小组进行程序编写、搭建活动。

此外,门源县的孩子们还游览了威海神游海洋世界,在声光电科技手段虚实结合的场景里,体验威海独特的海洋魅力;走进目前全国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像章馆——威海毛泽东像章珍藏馆,感悟毛主席一生的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革命历程;登上甲午海战中清朝北洋海军的旗舰——定远舰,与一个多世纪前的北洋海军官兵近距离对话。

门源县是威海市对口支援县,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共青团威海市委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指示精神,为鲁青两地青少年搭建相互交流、交融、共同成长进步的平台,通过内地儿童与边疆少年一对一的手拉手活动,促进两地青少年之间互相了解,加强民族团结,增进广大青少年对伟大祖国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