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推进会召开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8月2日,全市“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推进会召开,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文刚、团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出席了会议。各区市扶贫办负责人,团委分管书记以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申万兵同志对今年以来我市“金晖助老”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对各区市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现象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深刻分析,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金晖助老”青春扶贫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张军就如何与老人沟通对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会议结束后,部分志愿者走访看望结对老人。

当日上午,在助力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温泉镇后亭子夼村看望结对老人王仁国,为老人刷碗扫地、收拾庭院,陪老人聊天。“团市委与市扶贫办之前开展‘靓居工程’时,住在粉刷完的家里就让我感觉十分舒畅。这次‘金晖助老’再次让我感受到了团市委的温暖与关怀。”王仁国说。谈及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时,已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五年的在校大学生于滢说:“志愿者培训使我们更清楚该如何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也使老人在接受帮助的过程中身心愉悦。”

据了解,截止7月底,我市已确定300名符合“金晖助老”服务帮扶对象的老人,共需志愿者600名。截止7月底,我市共招募、选拔志愿者438名,与帮扶对象结对218对,目前环翠区和文登区已完成志愿者招募和结对工作。

今年上半年,团市委联合市扶贫办打造“靓居工程”,为400余户贫困户粉刷房屋;开展希望工程,为114名贫困儿童捐资助学;开展扶贫协作,为200名枣庄贫困孩子赠送爱心包裹;开展扶贫工作重点村帮扶,拨款5万元,帮助建成旅游开发项目。为推动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打造“金晖助老”“牵手关爱”等工作品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