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团区委开展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了让孩子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意识,7月1日,团区委联合威海消防支队为长征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场自护教育课程。

 

 

 

      活动过程中,消防队长首先带领学生参观了设备先进的消防车,结合消防装备用具一一给学生们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的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学生们又观看了消防兵叔叔的火场铺管演练,参观了消防官兵的消防服装摆放和内务整理,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片。

      孩子们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叔叔的全程讲解,他们进一步学习了火险逃生的注意事项和如何科学的进行自护自救的具体方法。通过此次自护教育活动,孩子们有了近距离了解消防、体验消防的机会。

    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任务,消防时用到的消防用具,消防出警的整个过程。相信,有了这次参观体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也会在其小小的心灵里留下深刻的印迹。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