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团市委“三项举措”推进团干部联系青年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荣成团市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威海团市委关于“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号召,以“一学一做”、“青年之声”、“微心愿”为抓手,采取线上互动、线下拓展的举措,推进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一学一做”理论联系实际,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团市委引领70余个团组织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团干部深入联系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宣讲、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50余场,组织青年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活动。其中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各团支部书记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五四青春悦跑”、“青春绿色骑行”、泰祥·荣成国际马拉松等活动中,带领2000名学生志愿者服务赛事,充分展示了青年风采、焕发了青春活力,获得了国内外友人的广泛赞誉。

二是“青年之声”线上线下同互动,助力圆梦“微心愿”。团干部通过“1+100”的“青年之声”模块倾听青年心声,在线为小伙们答疑解惑,根据青年呼声线下组织青年活动。其中人和镇、夏庄镇、成山镇依托智联家园青年联谊会开展点赞荣成系列活动,拓展青年活动空间、丰富青年生活乐趣。此外,市委将“微心愿”品牌活动与“1+100”相融合,通过团干部联系并发动青年伙伴参与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微心愿”活动,得到广大青年小伙伴的大力支持,为50余名贫困学子送去关怀,形成青年与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三是“最美青春故事”齐参与,推进服务青年取实效。团市委发动全市团干部积极参与团中央组织开展的“最美青春故事”评选活动,采取直接联系青年、线上解疑答惑、线下活动推进等方式,引领团干部精心开展联系青年活动。据了解,广大团干部借助手机端系统便捷联系青年,日常互动不断,有效提升团干部与青年之间的亲密度。其中,崖头街道团委书记连苑竹同志作为威海市唯一的团干部成功入选全国“最美青春故事”(团干部组),在全市团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直接联系青年8800余名,开展各类活动100余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