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榜样

当前位置: 青年榜样
> ... > 五四青年榜样
马勇

发布日期:2017-06-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团市委字号:[ ]


 

 马勇,男,38岁,乳山市夏村镇炉上村人。他是一名三等乙级伤残退伍军人,曾参加过1998年的抗洪抢险并荣立三等功,获得过优秀士兵荣誉奖章。他有十多张存折,但他只往里存,从来不取;他捐的钱够买套房子了,一天的伙食费却不超过10元。过去的19年里,马勇倾尽所有捐助了72名贫困学生,助学款总计达47万元,其中大部分已经完成学业,现在还有17个仍在资助,为照顾孩子们敏感的心理,他几乎从没和孩子见过面,他给每个孩子都办了一张银行卡,由学校交给他们,他每月往每张卡上打100块钱。

 多年来,他没有给自己家里添一件像样的东西,最值钱的就是一台只能收三个频道的12寸小电视,也从来没有添一件新衣服。为了赚钱帮助更多的孩子,他在工作中专干又脏又苦又累的差事。随着资助学生的增加,国家发给他的伤残补贴和工资有点捉襟见肘,对此,他除了加班就是到周边去捡一些矿泉水瓶子、包装盒等来卖废品补贴自己的生活费,经常被误认为是以捡破烂为生的流浪汉。即便如此,他对慈善事业火热的心仍在继续跳动,除捐助之外,他现在还组织了当地的100多个爱心人士,成立了名为“乳育爱心家园”的微信群,定期组织一些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困难群体能得到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威海市团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 技术支持:威海深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