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公益科普活动”走进文登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4月25日上午,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希望行走进文登区泽头小学。由全国创新型名师高月锋老师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以《开启创造性思维》为主题的创新讲座。
    讲座中,高老师引导孩子们感受“潜意识”的存在,捕捉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并学习“将创新性思维转化为可行性的科学行为”、“培养创新灵感的方法”等。高老师还利用视频展示现代创新家具,同学们被各种奇特的床、折叠椅深深吸引,这些家具不仅节省空间还可以一物多用,打破了以往大家对家具的刻板印象,纷纷感叹不已。接下来的现场互动环节中,高老师让同学们根据提供的素材,试着去设计多功能的创新产品。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学生们积极性非常高,纷纷踊跃尝试。其中想法新奇、可行的同学们,受到了高讲师的大力称赞还得到了高老师特意准备的小礼物作为奖励。

这次讲座,通过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这四个方面给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创新,怎么去创新等问题,让孩子们体验成长的快乐。将抽象的道理寄寓于生动形象的事例之中,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更容易打动学生们,增强感染力。泽头小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报告他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尝试去捕捉自己的“创新性思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