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团市委开展“荣成市创建文明城市•青春精准扶贫直通车”结对助学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助力青春扶贫取得实效,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25日,团市委联合市扶贫办在石岛湾中学举办“荣成市创建文明城市·青春精准扶贫直通车”结对助学活动,93名困难家庭学子收到青年文明号单位与芬芳青少年社工中心的爱心捐助9.36万元。
    在活动仪式上,12名学生及家长代表依次上台领取助学款。据介绍,此次受捐的学生分别来自石岛管理区及周边各个学校,为了尽量不影响学生的学习时间,其余捐助款则现场发放给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将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发放。团市委书记姜丰同志表示,今后团市委将按照“精准扶贫直通车”工程有关要求,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创新推进“青春扶贫”,以公益品牌活动为抓手,以主题节日为契机,充分利用好互联网,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团市委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号召,以“青春扶贫”为切入点,以“摸底、建档、施策”为举措,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助学形式,线上线下大力推进青春志愿服务行动,设计开展了“牵手1+1”结对助学、圆梦“微心愿”、“牵手关爱、感受城市”、“伙伴计划”、“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等一系列精准扶贫活动,为社会力量、贫困学子“牵线搭桥”,切实解决了贫困青少年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帮扶贫困学生183名,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约11.36万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