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海蓝天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共青团环翠区委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海蓝天”环保主题活动.此项行动旨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禁燃烟花爆竹、垃圾分类减量、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植绿护水、安全出行等小事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的小使者,以“小手拉大手”为主要途径,通过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携手共建美丽城市。

1小手拉大手·禁燃烟花爆竹

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环保局、共青团环翠区委联合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海蓝天”环保主题活动,来自环翠区统一路小学的12名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工作人员、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顶着寒冷的北风,积极宣传“低碳、环保、绿色”的环保宗旨。随后,学生和家长们便向路边的行人发放环保倡议书和环保购物袋,并让他们在倡议书上签字,倡导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行人们也纷纷表示会在春节期间减少甚至避免烟花爆竹的燃放,一起维护威海的碧海蓝天,同时学生们也在心愿树上写上了自己的环保小心愿。

2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减量

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垃圾分类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却受到包括人们的思想意识、周边的硬件设施配套等现实问题的阻碍。普陀路小学克服种种困难给各种垃圾找到“家”。首先学小设立生态回收亭,在班级中设立回收角,将学生日常上课产生的各种废纸、笔芯等分门别类回收,每周五中午学校生态回收亭开放将每个班级和处室的废纸回收箱集中称重记录,每月将垃圾集中运往资源回收站。为提高学生的环保节约和垃圾分类意识,学校还设置环保分类宣传栏,对学生进行资源分类回收教育。在校园内设置分类回收垃圾桶,学生基本都能按照分类投放垃圾。

3小手拉大手·绿色生活、低碳出行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学生视野,南山小学开展了“绿色生活 低碳出行”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活动当天,以环海路为起始地,徒步走5公里。为培养学生团结精神,家委会将学生分成了两组,采用团队比赛的形式,要求每组学生除了保证自己坚持走完5公里路程的同时还要保证自己组的其他成员都能够同时走到终点。到达之后,大家还一起进行了捡拾白色垃圾的清理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提高了绿色环保意识,真正做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4小手拉大手·植绿护水

共青团环翠区委、环翠区园林管理局在孙家疃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 爱绿护绿 共建文明家园”活动的启动仪式,全校500多名老师和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园林管理局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爱绿护绿常识并分发此次活动的倡议书,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同时教育并呼吁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与清除绿化带、道路、草坪中的白色垃圾、纸屑等志愿服务活动。最后,学生们郑重的在“人人行动 争做环保小明星”和“小手拉大手 爱绿护绿 共建文明家园”大型宣传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5小手拉大手·安全出行

为了响应威海市委“文明看交通,礼让斑马线”的号召,威海交警来到城里中学推广“小手拉大手,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孩子的安全教育特别是交通安全问题一向是城里中学关注的焦点,多年来,学校通过升国旗仪式、班会课等形式培养学生的安全交通、文明交通意识,把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种子洒进学生的心里。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增强家长践行文明、安全交通的责任感。在威海交警的引领下,家长与孩子共同在自家的车上贴上“礼让斑马线”车贴,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在斑马线前减速,以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文明交通的榜样。

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安定和谐。城里中学利用交警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长的联动效应让每一位家长都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进者,增强文明礼让的意识,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使“礼让斑马线”成为文明驾驶常态,创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