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推荐“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板”首批挂牌企业的通知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各市团委、各高校团委: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设立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板的通知》(鲁青联〔2016〕51号)工作要求,经与省金融办、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沟通,拟于“五四”期间,开展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板(以下简称“山东青创板”)首批企业挂牌活动。为做好“山东青创板”挂牌准备工作,现就推荐首批挂牌企业事宜通知如下。

一、企业推荐条件

1.企业注册资本在300万以下(注册资本300万以上,可申请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精选板挂牌)。

2.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及其他组织形式。

3.企业权属明晰,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4.申请人股东用作出资的资产的财产权转移手续已办理完毕,申请人的主要资产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

5.申请人最近未发生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实际控制人变更,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6.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提交材料及流程

申请挂牌企业应向所在市、高校团委提交以下材料:

1.企业挂牌申请书(附件1);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副本复印件;

3.公司章程。

请各市、高校团委于4月8日前向团省委集中报送挂牌申请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三份)。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对材料进行初审后,确定考察名单,并于4月中旬开展企业调查。4月底或5月初,对首批企业进行集中挂牌。

三、政策红利

1.费用减免。免除“山东青创板”挂牌企业的挂牌费、年费。省财政对挂牌并直接融资成功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资金。各市对本地挂牌企业的奖励政策同时享受。

2.融资对接。对接诸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金融机构和增信机构,对“山东青创板”挂牌企业进行专项服务产品设计,提高挂牌企业的融资成功率和效率。

3.路演服务。与深交所信息公司等联合,采用现场和网上视频直播同步进行方式,为企业提供创新项目路演服务。

4.专业辅导。汇集各大金融机构以及专业性团队,提供融资顾问、法律咨询、财务辅导、规范治理等专业化服务,实现“一对一”跟踪辅导服务,促进企业快速孵化成熟,实现有效转化。

5.挂牌展示。利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综合展示平台及相关平台发布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基本信息,对企业进行展示宣传,提高企业的市场认知度。

6.登记托管。为挂牌企业股权、债权的出让方和受让方提供权益登记托管、权益过户等服务,加强股权管理,提高权益安全性。

7.交易转让。为交易参与主体提供项目、股权、债权的转让和投融资服务,为交易双方的协商提供必要条件,促进项目成交。

8.转板上市。支持对有需求的挂牌企业帮助其进行股份制改制、完善公司治理。对符合条件的挂牌企业积极推荐其转板全国股转系统或沪深交易所上市。

四、工作要求

“山东青创板”是团省委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工作项目,是借助资本市场促进青年创业融资的重要平台,各市、高校团委务必高度重视。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山东青创板”宣传力度,提高青年知晓率,保障工作覆盖面。要把好推荐企业的质量关,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挂牌,并按照推荐数量要求(附件3)完成推荐工作,确保“山东青创板”首批企业挂牌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杨凤翔

联系电话:0531—82073577

地  址: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4号119室

电子邮箱:icancy@126.com

附件:1. 企业挂牌申请书

      2.“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板”推荐企业汇总表

      3.“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板”推荐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山东省委办公室

                          2017年3月23日

 

附件:鲁青办〔2017)14号 关于推荐“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板”首批挂牌企业的通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