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环翠区政协组织视察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政协委员一行人首先来到的是合庆社区的“助残扶贫项目孵化器”,这是一家新型助残扶贫服务项目,是省内首家助残扶贫综合孵化机构、首家助残扶贫文化产业综合培训机构、首家残疾人生活文化体验馆,具备融入社区、精准扶贫、文化交流、项目孵化、资源共享等功能。其主要功能包括残疾人书画培训、残疾人摄影培训、手工艺品培训、工艺美术培训、启航残疾人文学会、电商培训、助残爱心联盟—众联帮和善行团、残障人士生活文化体验馆等。

当天正逢助残扶贫珐琅彩画培训班第一期开课

紧接着,政协委员又来到海天社区的“竹福公益中心”,此中心通过社会组织介入,以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社会服务模式、培育社会组织来活化社区服务的社区服务创新模式,倡导社区参与,形成居民自治,拓展社区服务规模,提升社区服务质量,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幸福快乐度,让社区的人(老人、妇女、青年、儿童)与环境和谐、人与人之间和谐、环境与环境之间和谐,共建和谐幸福社区。

当天社区居民在社工的指导下将废油变宝,做成了一个个可爱动物形状的肥皂。考察组一行人对活动给予肯定,表示活动开展的新颖,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

合庆社区的“助残扶贫项目孵化器”和海天社区的“竹福公益中心项目”是共青团环翠区委和助力社区共同打造的社区志愿服务站点。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有行动、有氛围、有舞台、有作为、有亮点、有潜力,已经成为环翠区又一张靓丽名片,政协委员视察既是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学习、参与和号召,也是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总结、宣传和提高,必将有力促进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团区委也会抓住此次机遇,更好、更快、高质量、高水平地提高我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