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机关制度建设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孙述涛书记在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团市委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廉洁自律的共青团干部队伍,近日,共青团威海市委从加强制度管理、突出操作实效、强化学习理解、狠抓执行落实等方面入手,抓实抓细机关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团市委机关的制度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制度管理。团市委高度重视机关制度建设和团干部作风建设,组织专门人员对近年来团市委制定出台的所有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和完善,先后修订完善了财管管理、印章使用等8项原有制度,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信息发布、谈心谈话等5项新制度,在此基础上将所有制度进行了汇总整理,统一印制了《共青团威海市委工作制度汇编》,《汇编》共收集了包括党务、政务、财务三大类别的21项工作制度。

 二是突出操作实效。为突出制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每项制度的出台和修订过程中,团市委都组织相关部室进行反复研究、讨论和修改,先后对包括“希望工程”、“励青公益”等4项制度进行了流程再造,建立各类工作台帐6套,增加了机关内部的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环节,减少了社会公众和基层团组织的办事环节和工作负担。

 三是强化学习理解。结合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的会议要求,新春伊始,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工作制度进行了集中学习,由办公室按照《汇编》内容,对每项制度的执行要求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个别需要部室协作完成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流程梳理和责任明确,对涉及业务部室及具体经办人员提出的不明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确保每个工作人员对每项工作制度都学深学透,可操作能执行。

 四是狠抓执行落实。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团市委进一步强化了办公室的督查督办工作职能,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关全体人员的工作纪律制度特别是考勤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并定期对部室牵头负责的各项制度特别是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和核实,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给予及时反馈和纠正,确保团市委机关各项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