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少先队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推动我市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2月20日,威海市少先队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召开。共青团威海市委书记赵冰,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于国贞,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申万兵,以及各区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学少部长,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基教科长和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少先队是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和精神素质培养的大学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预备队。少先队的根本任务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通过规范少先队辅导员的选配、推动少先队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等,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队伍建设;通过确保义务教育局学校设专用少先队活动室、配备鼓号队,打造“智慧队建”等,进一步强化少先队阵地建设;通过落实少先队活动进课表、开展各项少先队主题活动等,进一步夯实少先队活动建设;通过落实经费保障、开展专项督导考核、启动威海市“红领巾示范校”创建工作等,进一步强化少先队组织保障;通过加强入队管理、仪式教育、“从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等,进一步加强少先队思想引领。

 为更好地指导基层学校开展少先队工作,会上下发了《少先队队室建设参考标准》、《少先队鼓号配备建议》、《威海市团队考核要点》等资料汇编,并下发了《关于举办“庆祝建市30周年”威海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的通知》、《关于开展威海市“红领巾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通知》等相关通知文件。

 2017年,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确定为我市少先队工作基层基础工作年,双方将密切协作,加强少工委建设、丰富活动内涵、打造亮点品牌,开创我市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