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室
我市两青年当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农业部联合表彰了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我市环翠区嵩山街道五家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威和威海神山葡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志毅成功入选。

 王威,环翠区嵩山街道五家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组织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成立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家家悦超市集团、12349签订销售合同,实现产、供、销一条龙。在他的带领下,五家疃村从一个贫穷、落后、人均收入不到4000元的小山村,发展成为一个集体经济年收入230万,固定资产800万元,人均收入1.4万元的富裕、文明、和谐的先进村。

 曹志毅,威海神山葡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建设了威海市首家“百亩葡萄科技示范园”、举办了威海市首届“葡萄采摘节”、注册了威海市首个“家庭农场”、建成了威海市首个“百亩设施葡萄观光采摘示范基地”等,积极带动全市休闲观光农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创新发展。自主研发“葡萄支架”、“葡萄避雨棚”、“葡萄大棚支架”等10项实用新型专利,为葡萄标准化生产提供可靠技术保障。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带动村民致富。

 为树立和宣传优秀青年涉农创业典型,示范和引导广大青年在农业领域创业致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共青团中央和农业部联合开展此次评审活动,这也是团中央、农业部授予涉农创业青年的最高奖项。该项活动自2002年开展以来,已选树了一大批立足农业农村,带头参与农村改革、带头投身创业实践、带头致力科技兴农、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涉农创业青年典型。我市阎勇、夏钰涵、张晓峰等优秀涉农创业青年典型先后当选。通过优秀青年选树,带动更多青年立足农业农村、参与农村改革、投身创业实践、致力科技兴农、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中。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