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出推动之力——环翠区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海市环翠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隆重开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区委书记张宏璞,大会执行主席连业礼、许德勤、隋良杰、黄福涛、张华龙、邓洁、王永强。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辉,区委副书记宋华东,以及区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区人武部、区法、检两院负责人,往届区政协主席代表。

政协威海市环翠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6名,实到152名,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10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连业礼代表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做工作报告,许德勤代表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做提案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开展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不忘初心,聚焦根本,助推民生持续改善;强化职能,拓展渠道,不断提升民主监督水平;搭建平台,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突出特色,密切联系交流,广泛凝聚社会和谐正能量;强化党建引领,狠抓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履职政治基础。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落实区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好地出谋划策,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凝聚力量,为建设宜居乐业幸福的活力环翠做出积极贡献。

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建设“活力之区”总体目标,围绕“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城市首位度,织密民生保障网,开创党建新局面”四项重点,找准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共振点和切入点,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推动之力。

紧扣主题主线,在服务科学发展上要有新成效;坚持履职为民,在推进民生改善上要有新贡献;创建履职平台,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要有新作为;加大关注关切,在加强基层政协建设上要有新突破;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能力上要有新进展,强化学习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提案工作报告指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303件,经审查立案271件,到2016年12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全部办复。通过反馈意见,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100%。

今后,政协提案工作要增强履职意识,力求在提案质量上再有新提高;增强责任意识,力求在提案办理上再上新台阶;增强全局意识,力求在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