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工作务虚会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2月28日,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工作务虚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这一主线,研究探讨明年工作要点。团市委书记王大铭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调研员张智强作为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团市委党组成员、常委、各部室负责人及各区市、开发区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大铭强调,要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工作。发动基层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团员青年思想共识,形成生动实践。

王大铭指出,要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工作,抓住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契机,积极对接工作资源,创新工作亮点,打造工作样板。志愿服务工作要在组织体系、工作流程、典型选树上下功夫,切忌在工作中搞花架子,坚持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

王大铭指出,要突出党建带动,把团建纳入党建工作总体格局,建好基层团组织,推动工作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在有条件的村和全部城市社区配备团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1+100”联系青年工作实效性,真正拉近与青年的距离。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及时全面宣传各级共青团工作动态、亮点和优秀典型,建立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王大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少先队室作用,开展传统文化国学教育,引领全市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各区市、开发区团委还就2017年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和团市委各部室负责人共同对2018年各自工作打算进行了热烈讨论。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常委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及分管领域做了点评发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